line
 
  • 客服留言
  • Y!得標待付款
  • eBay得標待付款
  • 代購再確認
  • 商品抵台
  • 海外到貨
  • 第二次付款通知(台)
  • 第二次付款通知(日)
  • ! 最新消息

日本最夯既實用又療癒文具5選 「直物文具café」文具病不藏私推薦

推薦商品 Recommended Product

你有多久沒拿起筆書寫了?有多久沒仔細感受紙張的觸感了?

對於早已習慣使用3C產品的人來說,「文具」應該是停留在學校時代使用的吧!但對沈昶甫來說,文具可不僅僅只是功能的滿足,更可以看出一個國家工藝、設計,甚至是時代流行的改變縮影,因此他從喜歡文具、收集、研究、開文具店,進而開發屬於自己品牌的文具與出版文具書,生活完全與文具密不可分。他的別號「文具病」,「病」以日文解釋,指的是一種狂熱,形容他自己十足貼切。

位於新生南路巷子裡的「直物文具café」,  是文具病的第二間店,第一間位於臨沂街,二店不同之處在於琳瑯滿目的文具之外,還加進了咖啡、甜點元素,提供簡單座位,讓客人在買完文具後,急著想試用時的一個自處空間。沈昶甫就說,有客人會在這兒寫卡片給未來的自己,而他們也會在此辦些紙鉛筆或小刀製作的工作坊。

筆,是沈昶甫最喜歡的文具,用筆書寫,是想法與情緒抒發的媒介,雖然他不諱言自己是「二刀流」,也會用手機記事,但用途多在行程的紀錄上。在店內走逛,也可以發現刀的身影時常出現,是僅次於筆的第二常客,這也是因為他喜歡工具類的文具,自己也會隨身帶把小刀,應付生活中各種突發場合。

5款超夯日本文具推薦

整體來說,文具病喜歡的文具,多是實用性之外,都會帶點趣味,用起來會有一種療癒感,因此逛「直物文具café」,會有一種尋寶感,此次他介紹的五款日本超夯文具,就讓人有這種感受,除了拿來用,各具巧思的設計更讓人忍不住「把玩」一番。例如「CDT KERRY自動鉛筆」,CDT即Craft Design Technology縮寫,這個品牌喜歡在新工法展現傳統工藝,這支是今年才推出的款式,上面無違和地融入了日本自戰國時代流傳下來的「真田紐」,這是一種棉織繩紐,扁而細長。整體以銀白色系搭配,又時尚感十足。

(CDT KERRY自動鉛筆。圖片提供/文具病)

「木機關原子筆/自動鉛筆動物系列」,是一位喜歡製作玩具的日本木工職人作品,童萌的貓熊、獅子、河馬等造型,讓人一眼就愛上,而之所以稱為「木機關」,則在於不管你要推出或替換筆芯時,都得經過層層關卡,「只不過想換個筆芯而已,也要那麼麻煩」肯定是初次看到它的人的心底話,但忍不住邊念邊玩了起來。

(木機關原子筆/自動鉛筆動物系列。圖片提供/文具病)

「多功能音樂尺」是一位教授樂理的音樂老師所設計,它特色就在於上面有6個圓孔,可讓你隨心畫出6條平行線或是五線譜,如果跳著孔畫還可以畫出不同行距的線條,好處是讓人可以不受筆記本形式,想畫五線譜音符或練習英文書法,都相當實用。「Brownie 手帳」曾獲日本總選舉no.2,可同時橫式與直式書寫,提供二種不同的情境記事,又提供以月為單位的時間軸,使用起來自由度相當高。

(多功能音樂尺。圖片提供/文具病)

(Brownie 手帳。圖片提供/文具病)

最後推薦的「HIMEKURI每日貼曆」,榮獲了日本文具大賞,這在日本相當受歡迎,除了貓咪、文具等圖案可愛之外,它是結合了日曆與週曆的便利貼,可黏貼在任何地方,如果貼在筆記本上,就立即變成手帳,而喜歡手作的人,將之貼黏在果醬或手工製品上,就成了製造日期的標示。

(HIMEKURI每日貼曆。圖片提供/文具病)

DATA
直物文具café
地址: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6巷16-4號
電話:0975-875120

網購日本名家盆鉢 欣賞藝術之美又具增值空間... 就算台灣買不到,也要買到你!動漫迷的執著...